close

許多年了,沒有再看正常向的小說及漫畫。這次應火豬豬邀請寫序言一篇,又勾起我多年前被她拐入耽美樂園的回憶,心中不禁納罕:原來自己也曾那般幼稚過,而且在那種年紀,不知哪裏來的那許多奇奇怪怪的想法。

 

原文-《驀然回首》白先勇 http://aer2.sbc.edu.hk/~cmc/CE-06.htm

 

火豬豬是我中學時的同窗,亦是我對BL小說的啟蒙老師。她有腐女傳教時能說慣道的口才,鼓兒詞奇多,因為對耽美世界見聞廣博,三言兩語,把個極平凡的故事說得鮮蹦活跳。在MSN裏,我們的對話永遠只有這樣:「昨天講到哪裏了,五少被壓?」「不,是少年大將軍救駕──家族恩怨的故事已經落伍,還是帝王將相或是江湖俠客好。」我說。

 

無論多正常的男性,火豬豬總能嗅出那一點的腐味。於路上遇見並肩而行的男性,她便異常興奮,如獲至寶。為了把腐文化發揚光大,她日夜對著電腦螢光幕,跟全世界搏鬥。在我成為腐女前,我曾說:『你病了。』火豬豬臉色一沉,因為我並未能理解。她,就如同囚禁多年的鳥,感到有翅難飛,漸漸變得不合群起來,但又因生性好強,不肯落人後,便拼命用功寫文。然而那個時候男男風氣仍未盛行,大家談基變色,提到同性戀三個字便亂使眼色,好像是件極不純潔的事。班上每個同學,一走過火豬豬的位子便倏地矮了半截彎下身去,不讓她看見,一溜煙逃掉,因為怕被抓住洗腦。「男男妄想症」,染上了還了得?!

 

當時我並未清楚,原來我的青春就那樣虛度過去。火豬豬很著急,因為她知道耽美世界有許許多多好玩的事情發生,而我沒份參加。直到某年,我從火豬豬的locker中發現一本同人BL漫畫,看見我喜愛的男性角色頭髮散亂,倉皇失措,手腳亂舞,被小攻XX完再XX(消音),我槌著書檯大叫:「OH!MY GOD!」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觸到BL,而深深感到其無可抗拒的威力,一陣陣毛骨聳然的激動不能自已。

 

於是,以往許多的傳統想法都從我生命中一一消逝。以前,我生活平凡卻枯燥,如同被拘禁在花園山坡上一幢小房子裏,十分鬱鬱不得志。現在同為腐女,儘管被人摒棄,偶爾為世所遺的悲憤兜上心頭,禁不住痛哭,但能覓得真我,感覺如沐春風。耽美樂園,百花怒放,大千世界,一片繁華。攻君英武,小受詼諧,對於腐女們都是刻骨銘心的。當然,美形的強攻強受,亦為我們深深喜愛。腐女個個喜氣洋洋,美男成為我們生活中最大的安慰。

 

今日,沒有BL的世界,我完全不能適應。想到以前不知浪費了多少寶貴光陰,我就感謝火豬豬,是她帶我進入另外一個世界,我的耽美世界。任何時間只要有空,我便去街口的租書舖,抱回來一堆一堆BL漫畫,發憤忘食,埋頭苦讀。《絕愛》、《萬有引力》、《絕對麗奴》...似懂非懂的看了過去,小學五年級便開始看的《聖傳》,以至於今,床頭擺的仍是這部罷了。

 

   火豬豬說過,一個人的志趣,是勉強不來的,要麼不做,要麼做就要做個徹底。隨著對「美男就是要BL」的慾望愈來愈強烈,以及想跟所有人分享她的成長心路歷程,(順便誘拐更多像我這樣有潛質的腐女墮落),因此,火豬豬將她的作品結集成書,為她崎嶇不平的人生再增添一個注定XX的挑戰。

 

至於在這篇序的背後,有沒有一位病弱的少爺被老伙頭壓倒的故事,大家請不必深究。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火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