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情迷『男色』情慾漫書

 

今年初,中大新聞系刊物《大學線》,一篇揭露鹹濕男同性戀漫畫令少女沉迷的報道,再經報章改寫為頭條新聞後,即在漫畫界惹起軒然大波。

 

漫畫迷除了在他們的網頁「動漫線」內力斥報道不實外,還派出「民間記者」直搗中大新聞系,誓要揪出該文記者對質。雖然事件最後不了了之,但一場小風暴卻揭露了少女沉迷「男同性戀」漫畫的地下狂潮。

 

旺角信和中心是情迷男同性戀漫畫少女的朝「性」之地。一到傍晚,便見到妙齡少女,有些甚至身穿校服,在BL(Boy's Love,簡稱BL)漫畫架上搜尋獵物。

 

記者到訪當天,便巧遇一班男學生圍其中一個賣BL漫畫的書架訕笑,邊揶揄邊指指點點,分明只是湊熱鬧;不久,兩個二十多歲的女子,在同一個書架上精挑細選,最後捧厚厚一「基書」,絕不面紅地到收銀處前付錢。短短一小時,就約有三至四對年輕女子結伴「尋寶」,可見是有價有市。

 

這些日本BL漫畫,粗略分大膽露骨,含男同性戀性愛場面的「BL-H」漫畫(H即日語Hentai「變態」的縮寫),和純愛情漫畫兩大類。但不論是純愛還是色情,都一律被貼上「十八禁」藍色封條。BL漫畫作者絕大部分是女人,讀者也幾乎全是懷春少女。

 


 

想看男人的身體

 

「我要讓你升天!由良!用我的粉紅××,和管子兩方面來……」(敏感字眼被編輯以「×」代替,下同。)

 

「哇哇!每次祥司用××衝上來時,管子已插入深處,就如同管子的震動與祥司合而為一!我要×了!」

 

「我的××好吃嗎?平時看你一本正經,但被男人雞姦時卻又如此淫蕩……被我玩弄,你有快感吧?」

 

以上大膽露骨的色情描寫,便是取自BL-H漫畫,內容有互打飛機,性虐待,和男性器官等的大特寫,叫廿三歲的「火豬豬」看得昏天黑地。訪問當天,她坦言前一晚才煲BL小說至凌晨五時,袋亦有十本八本BL漫畫。

 

「火豬豬」自稱是「腐女」初階,亦自認鹹濕,想看男人的身體。

 

「孔子性本善,腐女性本腐!」火豬豬說完「口號」後哈哈大笑,行為大癲大肺,說話十分率直坦白。火豬豬自言亦有看過傳統男女色情漫畫:「鹹濕完男女,咪鹹濕男男囉……有乜好睇?你咁樣問我,即係問麻甩佬點解要睇鹹碟!」

 

火豬豬小學時已開始看漫畫,到中三時已將漫畫店每個櫃都「掃清光」,有一天發覺店內多了「男男漫畫」,就即時翻看,她說:「日見到……咦?有本男男喎!覺得好新奇,睇H仲會好刺激,好似食Kinder出奇蛋咁……我覺得,男男都可以搞,我想知!」

 


 

偷窺男同志做愛

 

BL漫畫,曾經叫她愈看愈瘋癲。幾年前,她從網上結識的一位同性戀外籍網友,跟情人來香港旅行,令她心癢癢想乘機看一次真人騷。

 

「我的friend同我講,真係好想睇下人點樣『咩』……於是有一次,我們上他們住的酒店玩,我個friend就提議趁他們不在時,躲在衣櫃入面……我睇到他們攬住,撻落嘴緊時,我個friend隻手開始震下震下,而我亦好緊張,本來諗住玩的,但始終覺得太過分,結果,在他們未開始之前就跳返出來……」

 


 

寫BL-H發洩性幻想

 

不敢看「真人騷」,惟有回到漫畫中,繼續隔岸觀火,技癢起來,便寫BL-H小說來發洩性幻想,還將之登在個人網頁上供諸同好:

 

「Edward被那一剎那的痛覺驚醒,身體感覺到Roy粗大熾熱的分身正××,口中不禁洩出呻吟聲音……Edward把Roy兩腳分開,呼叫一聲後狠狠的××××……」

 

「Edward咬破Roy的嘴角……順勢把舌頭伸進Edward的口內……Roy嘴角的血混進二人的唾液中,舌頭上的味蕾盡是血腥味……」

 

火豬豬曾有過三個男朋友,有「實戰經驗」。她筆下的男主角,大膽玩弄對方的身體,其露骨程度不在市面上的BL-H漫畫之下。

 

「我睇完H之後,會有衝動想寫一篇咁文出來……好好玩,好似紙上玩弄他們的心態,好似玩死你咁……現實世界你係唔可以做呢,咁咪用文字寫番出囉。」

 


 

我唔係變態

 

火豬豬的中學同學Icy,以教小朋友畫畫為業,從未有男友的她,偏愛純愛BL。她反駁看BL是變態的講法:「兩個人相愛,然後上,我唔覺得係變態喎……況且好多BL都無講色情!」Icy說,已看厭一般少女漫畫,對女主角的水汪汪閃閃眼生厭。

 

「或者係有妒忌存在……接受唔到一個女仔有好多男仔追……你有乜咁好?個個都鍾意你?」

 

Icy亦說,更認為少女漫畫劇情婆媽又重複。

 

「男男漫畫的劇情會多了社會歧視,好淒美浪漫,會更吸引女性……佢要排除萬難先可以一齊,個心會更堅定,唔似得現代男女話分就分,我好欣賞這種愛情。」

 

BL漫畫由兩個帥哥擔大旗,往往叫Icy同時迷上。不過BL漫畫之中,主角分成「攻君」和「受君」,前者為較剛強的一方,後者則較為柔弱,像男女關係中的女方。Icy承認,會對故事中的「受君」憐惜和同情,相反如果是真正的柔弱女性,就不會有同樣的感覺了。

 


 

心理學家說:好正常!

 

臨身心行為學家李寶能說,女仔喜歡看男色漫畫,絕對不出奇。他表示,現今社會的女性較前強勢了,而男性就相對柔弱,在一般男女愛情故事中,大多是男強女弱,不過,現今女性已不再喜歡看到軟弱的女性。

 

「男同性戀漫畫中的男主角具女性特質,可見女仔喜歡看見男仔弱,能滿足征服男性的慾望……她們其實已代入『攻君』的一方,想保護,支配,甚至令對方就範。」

 


 

男人覺得噁心

 

大專動漫畫聯會文書小狼說,BL漫畫約在八十年代中期打入香港市場,九十年代後才興起,高峰期為九七至九九年之間。BL的讀者群中多為女性,她們以「腐女」自居,她們的世界隱蔽得如一個地下組織。腐女們多以假名稱呼,接觸得最多的亦是從未見面的網友,她們會在網頁交流,並發表自己創作的BL小說或漫畫。

 

不過,她們崇尚的BL小說,多數由一班女漫畫家所虛構,是個美化了的世界,男讀者甚少追看。小狼以噁心的語氣說,對於有色情成分的BL「冇乜興趣」。

 


 

㊣文中受訪者Icy為東周刊錯登,本為Ice

http://www.inmediahk.net/public/article?item_id=40736&group_id=64 BL事件的餘波

http://blog.yam.com/firepig2005/article/4985810 回首當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火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